系所特色

()師資精良與全方位學術發展

本系專任教師皆畢業於國內外知名大學,其專長領域也涵括英語文相關次領域:英美文學、比較文學、文化研究、語言學、英語教學、翻譯與傳播等。多年來專任教師都持續發表卓越的研究成果,詳細資料請參考本系官網,本系的學術指標是全方位發展。故兼任教師亦是頂尖大學的博士生與不少知名業師,皆學有專攻並與業界關係密切。

本系教師亦積極參與教師讀書會活動,並帶領學生成立各類讀書會:文化素養、英語文媒體研究、英語文書報、申請科技部研究案、研究所應考…等等。本系每學年舉辦學生學術研討會,畢業生小論文發表,培養學生學術研究興趣與研究基礎。

自83學年度本校先後與美洲、歐洲、亞洲及澳洲等地區之海外院校簽訂姊妹校學術合作協約,以進行雙方互訪、共同執行研究計劃、師生互換等學術交流活動。每學期透過「赴國外交換生計畫」甄選出優秀外語人才,至世界各地姐妹校交流學習。

()多元教學法

以專業語文訓練「聽、說、讀、寫、譯」課程增進學習成效,並藉傳播應用將此語言力、敘事力付諸實際應用。各科教師並透過「業界師資」機制、「英語教學產學合作」與「傳播界的產學顧問」,延聘他校與業界師資到班指導。此外,本系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蒞校演講;與世新廣播電台合作,製作英語廣播節目(E-Radio)。藉由上述各活動,提昇學習成效。

()跨領域學習規劃

本校以新聞傳播立校,學生除了必/選修本科系專業研究與應用課程外,需必修大眾傳播專業課程,並可選修企管、法律等其他專業跨域課程,同時可利用新建成的智能攝製基地、全媒體中心體驗觀摩傳媒的實際運用,期達到深且廣的學習成效。

 

  1. 輔系、雙主修、跨域學程

本校鼓勵學生跨領域修習輔系、雙主修或學程以符合時代潮流,例如:本系鼓勵學生修習傳播學院的「全媒體學程」。十多年來本系學生在各系輔修,以英語文優勢接觸多種產業入門課程,改寫生涯規劃,得以至各業界發展,並有很好的成就。如輔修廣電系與新聞系的學生參與學校的電台DJ活動,或參與播報校內電視新聞,畢業後進入廣播、電視、新聞媒體產業;輔修觀光系課程學生,具優勢報考外語領隊導遊執照更具優勢;修習華語學程者,除了本身極佳的英語能力,更因華語文教學的專業訓練,畢業後均在國內外從事華語文教學工作。

 

  1. 英語廣播節目E-Radio

自99學年度起,本系與世新廣播電台合作,利用製作英語廣播節目(E-Radio)來凸顯英語系之特色,節目中同學發揮創意與運用專業專長設計不同主題,藉由多元主題與聽眾分享英語世界,在實習中同時學習英語及傳播應用相關資訊。

(四)學校軟硬體設備完善

1.專業口譯實習教室

104學年度校園內全新設置專業口譯實習教室,目的在於模擬職場工作環境,以利各式專業口譯工作訓練。適用於各語言口譯課程,亦同時可作為各系相關專業英語口譯人員訓練之用。

2.「英語沉浸園」(English Corner)

校園內設置了實體英語學習站「英語沉浸園」(English Corner),每年來自各國的交換學生與本校英語文優異的學生,擔任英語小老師,提供同學英語情境學習,交換語文學習機會。英語系學生每年擔任小老師,更是英語教學以及華語教學的實習機會。特定節日,例如感恩節、萬聖節及聖誕節等西方節慶,English Corner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全校師生同樂,除了語言交流,更豐富世新學生國際文化經驗。

3. 全媒體中心&智能攝製基地

為實踐傳播學科貫穿各學門之特色及宗旨,落實各科系學用合一理念,110學年學校啟用與好萊塢最新科技同步的智能攝影基地(LVS: LED Virtual Stage),開啟了影視元宇宙模式,與106學年成立的「全媒體中心」,兩者提供了本系學生觀摩學習傳媒軟硬體運用的機會,且將其融入在英語學習中。

()定期舉辦各項學科應用活動

  1. 多媒體英語創作比賽

每年英語系每年舉辦多媒體英語創作比賽,全校學生熱烈參賽。比賽類別分有散文類、新詩類、極短篇、翻譯及新媒體創作等,學生投稿踴躍,得獎者除能獲得獎金獎勵外,得獎作品並張貼於校內展覽區,供校內學生欣賞觀摩學習。

  1. 畢業公演&「畢業專題製作」

本系每屆大四畢業班均須獨立製作一部英語戲劇,於校內大禮堂演出。在校方的全力支持與指導老師的指導下,戲劇演出展現同學四年學習成果及團隊精神。透過此年度盛事籌備過程,同學更能從中學習溝通協調與管理,無論是語文力或是同學間互助合作的互助精神,都能更上層樓。歷屆公關負責學生除了利用學校挹注經費外,亦學習尋求校外合作贊助資源,並藉各類媒體宣傳公演活動,提早跳出學校框架與業界及媒體接觸,藉此學習獨立作業,從中獲益良多。為達到與時共進,本系自109學年增開「畢業專題製作」,為大四學生提供展現英語多元能力及成就的機會,如此與未來職場及學術研究領域又跨出了專業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