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整合式新聞英文:新聞編譯訓練

透過全球主要英文媒體,以課程當週最新的新聞事件為綱,研究不同國家或地區的英語新聞寫作模式,認識並熟悉新聞英文字彙的構成原則和慣性,學生從新聞類別常用字和猜測字義的方法開始學起。打好大量的字彙基礎後,再學習句構原理,再把之前所學的字彙和句型搭配閱讀策略,應用在不同類型篇章如直述性新聞、專題報導、專欄、評論、社論和評述等分析解讀上,完成新聞英文的學習歷程。老師並且會教導學生內容與資訊集成與編輯原則及技巧,在信、達、雅原則下,鍛鍊新聞譯寫能力,進而藉輯、譯、解讀技巧,將所學應用在寫作、口譯、Podcast、YouTuber等表現形態上。

 

英語教學概論(含實習)

本課程旨在帶領學生瞭解英語文的各種教學方式及理論介紹,除課堂講授外,並要求學生以英文撰寫閱讀報告及教案、輪流示範教學。

在修課期間同學需到國中實習。透過在校所學的英語教學法,發展出獨特且具有吸引力的教學方法,擺脫以往枯燥乏味的英語教學,運用學生喜歡的英語歌曲,教授木柵國中及實踐國中的學生英語。不只讓學生了解英語歌曲中的涵義,更能讓學生在歡樂的情況下學習英語,靈活運用所學的英語單字及文法。

 

專業會展英文

本課程介紹專業會展知識、國際會展趨勢與會展英語運用。會展(MICE)包含國際會議、獎勵旅遊、展場與活動。此課程主題環繞會議安排、旅遊行程規劃、策展SOP、導覽實作、國際禮儀、會展禮賓接待英文等。

 

 

畢業公演&「畢業專題製作」

本系每屆大四畢業班均須獨立製作一部英語戲劇,於校內大禮堂演出。在校方的全力支持與指導老師的費心指導下,演出展現了同學四年學習成果及團隊精神。透過此年度盛事籌備過程,同學更能從中學習溝通協調與管理,無論是語文力或是同學間互助合作的互助精神,都能更上層樓。此外亦學習尋求校外合作贊助資源,並藉各類媒體宣傳公演活動,提早與業界及媒體接觸,藉此學習獨立作業,從中獲益良多。

為達到與時共進,本系自109學年增開「畢業專題製作」,為大四學生提供展現英語多元能力成就的機會,如此與未來職場及學術研究領域又跨出了專業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