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理念

本校英語系成立前後,即積極延聘具有國際宏觀、教學經驗、研究能量,及善於輔導與學習方法之教師,並配合本校之國際化願景與前瞻,由卓越教學的途徑,培育本校校訓「德智兼修、手腦並用」所期許的「全人化教育」優質人才。

                                                 

配合本校自民國94年開創的哈佛與耶魯式的「新生守護神」啟蒙理念,與「新生鍛造訓練」機制,本系學生自大一起,即在「小組輔導式」的專任教師之諄諄教誨,與具風采的教師以身作則之薰陶與關懷下,逐步培養起積極的研究精神,並透過頻繁各種國際性活動,建立起學生邁向二十一世紀國際化多元學習的高等教育目標之準備。
                             

在學校整體的教學卓越計畫推動下,本系教師均能體認高等教育的核心價值,從而在教學、研究、輔導、服務、學生實質表現,與國際學術交流等方面,展現具體的成效。

在推動面向二十一世紀「國際化」(internationalization)與「全球化」(globalization)高等教育多元發展的努力中,本系的師生表現與未來發展,不但符合國家高等教育政策的需求,同時也逐步落實本校「強化教學卓越、開拓實踐績效;以培育具有教養、宏觀、專業知能及國際視野之公民」的願景。

本系在教師的真誠關懷、卓越教學、多媒體教學科技運用與有效輔導、英語寫作與口語表達實施小班教學、指導學生以英文成功投稿報章(如Taipei Times, China Post 等)、畢業話劇公演,以及頻繁與English Corner 和Japanese Corner的外籍師生實際接觸等活動,已經培養出學生對本系的強烈向心力與個人宏觀願景。畢業生的出路與出國進修狀況,均因英語系展現的務實課程規劃與學程特色,普受國內外企業與學術界的肯定與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