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究能量

本系現有專任教師8名,包含教授2名、副教授4名、助理教授1名、講師1名,本系師資專長包括英美文學、比較文學、英美現/當代小說、英美現/當代戲劇、女性主義、女性文學、兒童文學、英語語言學、句法學、教材教學、教育科技、後現代小說、英美浪漫主義時期詩歌、閱讀寫作、英語教學、英美文化研究等。 本系教師均有豐富著作及教學經驗,頗受學生喜愛。在國際學術界亦大都具有極高之聲望。專任教師之研究與專業表現呈現於各方面,例如期刊發表、專書出版、參與國內外學術研究、國際會議、研究獎勵、提供的專業服務等都屬之,涉及的面向相當廣泛,包括比較文學、英美詩歌、西洋戲劇、女性文學、電影文化研究、建構式英語教學、英文寫作教學等。

 

楊盛昱客座教授專長研究領域海外傳媒運營、活動策畫、新聞、節目製作、廣電工程技術。曾任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香港.東風衛視 CEO,北京.陽光衛視 CEO,TVBS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協理,美國舊金山KPST電視台 經理、台長,記者、主播、主持人,亞洲電視節 最佳談話節目主持人。現任世新大學副校長、中華影視傳播製作事業協會理事長、中國新聞學會副理事長。

柯瑋妮教授(Whitney Dilley專長研究領域在比較文學、後現代小說及女性文學。柯瑋妮教授與陳鵬翔教授合編的專書 “Critical Studies—Feminism/ Femininity in Chinese Literature”,收錄近年來研究女性主義的學者專文共14篇,其學術價值,使柯副教授以華語女性文學編輯的身份躋身入知名的世界名人錄Marquis Who’s Who in the World

黃裕惠副教授研究專長領域包括英國現當代戲劇;女性文學;歐美兒童文學等。藉助黃裕惠副教授戲劇研究的專長,本系畢業公演多次由黃裕惠副教授長時間細心指導,成績斐然,且教學卓越。

于惠之副教授研究範圍為比較研究自然景物在不同文化的象徵意涵。每一研究主題,皆為開拓英語教學新領域,期能引發學生學習英文興趣。論文已刊登於有審查制度的人文社會學報。近期將作有系統串聯過去的研究並加以改寫,構成專書,作為未來新開課程之用。

劉彩秀副教授研究專長領域為台灣南島語言學、社會語言學、族語習得、英語教學與第二語言習得。調查研究主題包含了台灣南島語的語法結構研究、瀕危台灣原住民語的社會語言學現象、族語習得和重要相關變項的關聯性研究、第二語言習得理論在英語教學場域的實證研究、以及創新教學法的教學行動研究。

陳建龍副教授目前文學研究與文化研究範疇以四大類為主:現代英美詩、飲食文學、幽默理論、禮物理論。現代英美詩以Wallace Stevens, William Carlos Williams, Li-Young Lee為主;飲食文學以物質論作為研究觀點,另以結構閱讀探討張岱之詩作;幽默理論以歷史作為主軸,研究歷代各派之詮釋;禮物理論以Marcel Mauss以來的結構主義與人類學等觀點,伴以歷史觀從事文學解析。除幽默理論為網路發表,與西班牙與以色列學者合作交流外,其餘三個範疇皆以AHCI及THCI一級學術論文發表與研討會論文方式持續研究。

施恩惠助理教授主要專長為英美當代小說與文學理論為主,其中以德勒茲研究、伯格森研究、以及記憶理論為主要研究領域。為了拓展研究主題,除了持續研究原本關懷的研究議題,近年也將媒介研究等相關理論納入研究範疇。近年發表數篇THCI CORE期刊,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會議,發表論文。

戴明陸講師主要專長為翻譯與英語教育,個人中翻英翻譯經驗包含媒體翻譯及配音、字幕翻譯、政府文件翻譯、文學翻譯及網頁翻譯。已累積許多年英文教學經驗,教學範圍包含英文寫作、詞彙、發音、文法、演說、辯論及檢定考試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