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級王心瑜學姊

學習經驗:
轉學到世新大學前,我就讀於美國東北大學傳播學系。回台灣後,原本想繼續唸傳播相關科系,但美國和台灣課程差異很大加上覺得對英文相關考試準備起來較得心應手,最後轉入了英語系。在學期間,成績一直維持第一名,也擔任應屆畢業生代表。由於大學時期就開始接觸英語教學,也很幸運的遇到幾位老師時常給予我肯定、鼓勵和幫助。所以在升大四的時候決定繼續進修,同時推甄上北市大及臺科大。後來我選擇了臺科大的應用外語研究所(碩一整年擔任系上大學部某課程的助教),也已順利取得碩士文憑。

職業經驗:
從美國回來後,遇到一位補教老師問我有沒有興趣教高中生英文。其實教書並非我的志向,一開始只是想著閒暇時間賺點零用錢,最後誤打誤撞的踏入英語教學的領域。因此,大學期間就在補習班教課,同時也越來越多人詢問是否能上一對一課程。因為學生持續增加(研究所期間,家教學生有10位),所以碩士畢業後沒有空窗期,至今教課已將近九年的時間。除此之外,因為家中有事業在經營,教課之外的時間會學習管理、協助父母處理公司事務,也有運用翻譯專長協助處理海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