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級蘇冬蘭學姊

學習經驗:蘇冬蘭系友在校學習時間為1998-2001,積極參與校內及校外與英語及大眾傳播相關的學習社團以及比賽,並於大三獲得世新暑期出國進修獎學金,赴紐約大學進修 Theatre in New York 課程取得四學分。當時網路及入口網站方興,蘇冬蘭系友修習圖書館系的課程,了解使用相關資源以及資料。另外,蘇冬蘭系友擔任英語系笫一屆畢業公演之導演、編劇、以及演員,籌備過程當中取得外界贊助資源,包括舞蹈學習,以及得到校內相關系所老師全力協助,公演成績廣獲校內以及校外人士肯定。

 

職業經驗:蘇冬蘭系友畢業後共有四份工作經歷,跨足產、官、學,目前擔任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總監,負責永續以及減碳之議題推動及國際合作。蘇冬蘭系友於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擔任研究員以及秘書期間,共獲得三次全台演講英語比賽冠軍 (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蘇冬蘭系友在歐洲商會負責之「低碳倡議行動」,在五年內躍居商會第一大單位,支持之會員公司共有100家,包括:11個歐洲駐台代表處及國內外知名企業。